Friday 25 October 2013

17岁

7年过了,我还在古晋。我是七年前来到古晋的。现在还在这里。 再过两年我就要离开我的国家去别国家读书了。

7年前,我第一次来到学校,我没人好依靠。什么都靠自己。学校里每个人都戏弄我。都恨我。

6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朋友都不是朋友。没人是真心的对待我。朋友也跟另外一个人说不喜欢我。我是顺耳听到的。竟然被我听到我不想听到的事。那时候我多么的想立刻跑回家。明天不来学校了。但是隔一天还是低着头的来学校。

5 年前,我还是在一样的学校校。来了新学生。我还笨笨的以为自己喜欢他的哥哥。原来是暂时的喜欢而已。当时都是身边的同班同学都很喜欢看到一个男生就说喜欢的。只要是帅,好看或者适合的都会喜欢。我也被传染了。。。

4年前,那时是我在那个学校最后一年了。那时候,我也是被同班同学说不要再做朋友了。其实我都没当他们做朋友,他们就来说什么了。。奇怪。。。说我性格不好。我不改的话,他们不做我朋友。哎。。。性格是难改的啊。。
年年我都跟我的同班同学争第一,年年我都是第二。当时我跟她说可以让我第一吗?我知道她心很软的。最后她还是没让我。其实我觉得她不让我是因为第一是自己争取的。不是讨来的。那时候我真的学会了。

3年前,我换学校了。三个前同学都来找我。说“你在的时候把你当草,你不在的时候把你当宝。”那时候我的心真的碎了。她们竟然是如此的对待我。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冷漠了。在学校接近我的人都会知道我是个冷漠女孩。因为如果我不冷漠的话我怕我又会被伤害。那时候每个人叫我出去陪他们玩乐的我都会说不能,不行,没空什么的。什么理由我都找得出。就是因为不要太亲切。不要太理解。那时候我只依靠着一个英文老师过日子。那时候我也写了一本书。不是因为寂寞。是因为我想写一本书来表现我写书的能力。谁知道我真的写了一本出来。

2年前,我理解的,认识的,明白的,都是自己猜测出来的。而且全部都对。都是猜测和观察出来的。厉害吧?呵呵。。 其实是我自己会的事。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想管。但是最后还是管。有时我觉得自己很多话。太闲空了。所以就找事。什么都管。也是因为我想参与他们。但是我记得表哥说过的。不要参与他们,做好自己就够了。那时开始我就作为我自己。冷漠的自己。我知道自己是个很温柔,善良,爱心,得人。但是因为那些事就冷漠起来了。

1年前,我只关注我的学业。谁知道来了一个我不想认识的人。伤了我的心。我写的信,竟然会被她在我面前丢到垃圾筒里。那种感觉。。。是伤到不能伤的感觉。想象一下。你的心,被人甩到一边去。被裁,被踢。那种痛,比失去好朋友更难受。

今年,我只有一年在学校里 了。谁知道就那么快过了。我还没学够就得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