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12

我的诗

农夫啊农夫,
我说您是否伟大。
您种的米是够您家人吃
还够卖给自己国家和别国。
让所有人都填饱三餐不挨饿。
了不起啊了不起。

工人啊工人,
我说你是否用工。
太阳公公那么热大,
您的身体都是汗水珠,
您还是能够继续的做工。
看来风雨雷劈都难不过您啊。

父亲啊父亲,
我说您是否强壮,
像工人一样您在外头
拼命的做工赚钱回来养家。
辛苦你了啊父亲。

母亲啊母亲,
我说您的爱是否伟大。
像个农夫一样您每天都会
先为了我们这些孩子们找想。
深怕我们会挨饿或生病之类的,
直到自己生病了也不知道啊。

兄弟姐妹啊,
我说你们是否辛福,
身旁都有人照顾你们,
外头有阿姨叔叔关心你们。

你们都看见了吗?
听见了吗?
感到了吗?
这是爱。
无条件的爱。
用金钱也买不回来的爱啊。
要好好珍惜啊。

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不见了就不见了,
没了就没了,
讨不回的。
明白吗?